【荷爾蒙斑治療】 激光去斑?果酸?
top of page

【荷爾蒙斑治療】 激光去斑?果酸?

Updated: Aug 21, 2023

荷爾蒙斑是一個非常複雜的皮膚病理問題。生活習慣、年紀、情緒或血管病變等因素都與荷爾蒙斑的形成有莫大關係。另外,最常見導致色斑產生的因素是紫外線,長期暴露在紫外線下會刺激黑色素細胞釋放更多黑色素,形成色斑。色斑種類繁多,而荷爾蒙斑正是常見的色斑。




Leciel Medical-荷爾蒙斑-特徵
荷爾蒙斑的三大特徵



正因其複雜性,我們不能用單一方法解決荷爾蒙斑的問題。以下就簡單介紹了五種有效的治療方法,包括「皮秒激光」、「傳明酸」、「果酸煥膚活膚療程」、「血管修復激光」及「功能醫學」。五種療法各有側重,或治標,或治本。患者可於咨詢醫生後根據個人需要選擇一種或以上的治療方案。



1. 皮秒激光

皮秒激光是利用衝擊波將皮膚中的黑色素打散成微粒,從而更輕易被身體排走。有別於傳統激光,皮秒激光不會產生光熱反應,熱度相對較低,對皮膚的刺激亦會較少,因此能更有效改善色素及荷爾蒙斑問題。

Leciel Medical-荷爾蒙斑-皮秒激光-皮秒去斑-黑色素

2. 傳明酸(Tranexamic Acid)

傳明酸,又稱作人工胺基酸,能有效穩定黑色素。使用方法有針劑注射及微針配合磁性導入儀器。使用傳明酸能抑制色素的連鎖反應,進而防止色素沉澱,是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3. 果酸煥膚活膚療程

果酸煥膚是活膚療程的一種。其性質溫和,不刺激皮膚,能有效促進皮膚新陳代謝,令色素層加快退走。與此同時,果酸煥膚能改善皮膚角質層,加快修復皮膚結構,令皮膚更為亮澤。


4. 血管修復激光

除了紫外線的照射外,血管病變會分泌不正常的因子,這些因子會導致黑色素活躍,惡化荷爾蒙斑。血管修復激光有效改善病理性血管問題,防止不正常因子導致的色素活躍,從而穩定荷爾蒙斑。

Leciel Medical-荷爾蒙斑-Excel v-血管-激光-血管修復

Excel v是獲得美國FDA及歐盟CE認證的安全激光設備


5. 功能醫學

荷爾蒙斑,顧名思義由荷爾蒙失調引致。作息定時、做適量運動、適當地舒展壓力,能有效改善體內荷爾蒙平衡。要達到體內調和,我們可以透過功能醫學令身體得到額外的補充和調理,從而達到再度平衡的狀態,減少荷爾蒙斑的問題。


最後,無論是那一種治療方法都不是神仙妙藥,不可能數次治療就把荷爾蒙斑全然去除。要真正改善荷爾蒙斑不但需要用上各種治療方案,還有賴患者自身日常習慣的配合,只有每一個環節都做好,才能取得長遠有效成果。


按此了解治療荷爾蒙斑的方法的詳情!

詳情可瀏覽Asia Beauty Channel的影片分享: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