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質酸的迷思 | 應用部位、效果、後續保養】
top of page

【透明質酸的迷思 | 應用部位、效果、後續保養】

Updated: 4 days ago


透明質酸-填充-迷思

透明質酸/玻尿酸的迷思

透明質酸是我們皮膚上的主要成份,它的功能就好像是磚頭之間的水泥一樣,把細胞粘合,不可缺少。另外,透明質酸也可以在軟骨和關節液內找到。隨著生物化學技術的進步,經過周密的程序便可以製造出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的運用

醫學上有很多方面可以利用到透明質酸,例如將透明質酸打進退化的關節內作為潤滑關節的用途。而在醫學美容方面,只要一個針孔,便可以利用透明質酸把面部輪廓塑造到近乎黃金比例,雕琢吸引的溝通三角區,完全不需要繁複的創傷性手術 。 由於透明質酸是皮膚的主要成份,有完全的親和性,一般情況打進皮膚是不會有排斥和敏感反應的。


​不同分子結構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有不同分子和結構,適用於不同位置和組組織輪廓。一般來說,大粒子的承托力高,持久性強,適用於鼻形塑造,蘋果肌提升等等。細粒子的柔軟度高,適用於幼細的輪廓打造,例如淚溝眼紋等。雖然細粒子比較容易分解,但是製造透明質酸的技術日漸成熟,一些獨特結構的細粒子透明質酸會有更持久的特性。另外,一些透明質酸更加有麻醉藥和一些維他命和美白成分,令到注射過程更加舒服,效果更佳。


透明質酸可以改善的部位鼻

亞洲人的鼻樑比較扁平,鼻尖不夠挺,但是鼻子又偏偏處於溝通三角區的中央,所以大大破壞面部的美觀感,也是亞洲人的頭號輪廓問題。利用大分子的透明質酸,就可以把以上問題改善,最值得投資。唯獨是鼻子的皮膚較緊,東方人鼻子的軟骨又偏遠,不適宜大量注射透明質酸,否則就會結構鬆散,形成透明質酸兩邊走散,弄巧反拙。解決方法可以利用埋線和透明質酸二合一Hybrid的方法。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鼻樑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鼻尖

亞洲人的鼻樑比較扁平,鼻尖不夠挺


淚溝眼袋

可以減淡眼袋,改善幼紋,使到眼睛看起來更加有神。由於亞洲人的面部骨骼承托不足,所以淚溝的問題亦都比較常見。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幼紋-眼袋

減淡眼袋,改善幼紋


蘋果肌

亦都因為面部骨骼承托不足,亞洲人比較缺乏蘋果肌的立體感,使到面形下墜,提早老化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蘋果肌

蘋果肌承托


太陽穴/夫妻宮

受到地心吸力影響和自然脂肪萎縮,太陽穴會日漸凹陷,形成老化警號。提升填充這個位置,有效改善面形。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太陽穴

自然脂肪萎縮,太陽穴會日漸凹陷


前額

一些人的前額沒有那麼光滑,不夠豐滿,眼眉頂也有機會下陷,看起來有失美觀,亦都會引致眼眉下墜,前額皺紋過多。利用柔軟分子的透明質酸,就可以改善這些問題。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前額-皺紋

改善前額皺紋


法令紋/虎紋/笑紋

這是由於面頰受到地心吸力影響,往下墜而形成的奏摺,需要提升淚和蘋果肌。另外,亦都因為法令紋這個地方的脂肪萎縮,需要直接補充透明質酸而改善問題。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法令紋

注射透明質酸改善法令紋問題


下巴

下巴的輪廓十分重要,若果不夠挺和長,就會失去黃金比例,而由鼻底去到下巴的距離,應該大概有面部三份一的長度,才算美觀。而且下巴夠挺的話,亦都可以幫助承托下顎皮膚,使到輪廓更加鮮明。

Leciel Medical-透明質酸-填充-下巴

若果不夠挺和長,就會失去黃金比例


保濕作用

由於透明質酸有銷水的特性,所以在真皮層注射透明質酸可以令到皮膚水份增加,改善皮膚質素,減淡幼紋和增加彈性,常用於面部和手部皮膚。


注射透明質酸的注意事項

1. 每一項打針療程都有機會令到微絲血管破裂引致瘀青,但是通常程度很小,輕搽去乳膏便可以在五至十天內消散。



2. 由於針口細小,感染的機會十分之低,但是亦都需要保持皮膚針口清潔以免感染,而且亦應該找一些合規格的治療中心接受注射,以確保安全。



3. 儘量不要按難接受過治療的位置,否則就有機會令到初期還未穩定的透明質酸走位,影響效果。尤其是接受過鼻,蘋果肌或淚溝治療的人士,應該盡量避免戴眼鏡。

4. 盡量避免進行劇烈運動,避免高溫環境例如浸溫泉和焗桑拿,避免飲過量酒精,因為這些都會令到未穩定的透明質酸加快吸收,效果就不能持久。

5. 利用針刺方式在某些位置會有機會影響血管,造成皮膚缺血甚至血管堵塞,這些機會在有經驗的醫生手上非常之少(少於0.1%),而且配合使用導管的話,風險更加低。


按此了解更多透明質酸療程的詳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