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facial真的有效?認識3款常見醫學換膚
top of page

做facial真的有效?認識3款常見醫學換膚

市面上的醫學換膚療程多,一些聲稱能走皺紋、收毛孔,一些又說能去暗瘡、色斑,到底是不是真的?療程中用到的換膚成分究竟有什麼用途和效果?完成醫學換膚後出現脫皮又是否正常的現象?


黃天厚醫生就指出,醫學換膚成份,常用的有果酸、水楊酸、三氯乙酸 :


1.果酸(AHA) 作用比較溫和,強度由15到70%不等。這種方法雖然比較溫和,但對比較表淺的幼紋、毛孔粗大、面色暗褐、角質氧化、暗瘡等都很有效。完成治療後,面部都會有一些紅,較深層次的可能會有一些輕微的脫皮現象,皮膚通常會在第三至第五日復原。


2.水楊酸(BHA Salicylic Acid) 它的油溶性比較高,所以容易滲透毛孔,清理積聚油份,去除黑頭。因此對暗瘡治療非常有用。而且它亦可以把角質溶解,令皮膚光滑以及促進其他護膚品的滲透。治療後的情況和果酸相似。


3.三氯乙酸(TCA) 是強度比較高的換膚成份,常用濃度15至到30%不等。由於可以滲透至更深的層面,所以可以能夠應付較深的皺紋和深層的色斑。治療的時候會有較強的針刺感覺,除了皮膚變紅外還有可能出現結霜的跡象。治療後面部會持續紅,脫皮的現象都比較常見,大概要五至七日復原。

黃醫生提醒,換膚療程雖然能令到肌膚煥然一新,但要懂得選擇,切勿胡亂使用。否則可能傷及皮膚,留下疤痕和色素沉着。若有任何疑問,都應諮詢醫生或治療師。



醫學果酸換膚-果酸-果酸暗瘡-黃天厚-醫生-水楊酸

立即按此我們了解更多有關醫學煥膚的詳情


Text: UrbanLife Health

Photo: UrbanLife Health

Source: UrbanLife Health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