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絲血管問題 | Leciel Medical
top of page

皮膚問題 > 微絲血管問題

皮膚問題 | 微絲血管問題

兩邊面頰有出現很多微絲血管,像蜘蛛網一樣伸延出來,經常看起來紅紅的又不易散 ,這其實是微絲血管的問題。由皮膚微絲血管所引起的問題非常普遍,包括面部泛紅、 微絲血管增生、暗瘡紅印、疤痕、早期妊娠紋、草莓血管瘤、蜘蛛痣、紅酒痣等。

微絲血管問題.jpg
Pink Gradient

微絲血管問題的成因

不同微絲血管增生問題的成因不同。 首先面上有微絲血管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血管擴張或者增生而呈現出來。而造成微絲血管明顯的原因有很多,例如: 長期暴露在紫外線底下沒有塗上防曬、用錯護膚產品令皮膚受到刺激、經常用熱水洗面、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使用A酸、無節制下進行磨砂磨皮、果酸換膚導致皮膚受損,從而令到皮膚變得脆弱形成。

而長期受外力、不當的擠壓都會令到血管腫脹變形,造成皮膚上的炎症,例如: 玫瑰座瘡也會造成微絲血管明顯的現象。而玫瑰座瘡有分先天性和後天性的,是慢性皮膚病的一種,主要是面部血管的神經比較敏感,令到面部經常處於血管擴張的問題。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懷孕導致荷爾蒙的變化,體內的血量增加代謝率,都會造成血管的擴張和血管瘤的增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