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冠病毒|7種營養補充品提升免疫力
top of page

對抗新冠病毒|7種營養補充品提升免疫力

Updated: 7 hours ago


黃天厚醫生-新城健康-新冠病毒-抗疫-營養補充品

抗疫期間營養攝取十分重要,我們的免疫系統每天都依靠著我們攝取的營養素運作。日常除了減少外出、戴口罩及勤洗手外,營養補充品亦成為關鍵的一環。如果平常多吃外賣,營養攝取可能不夠均勻而導致消化不良,影響營養的吸收。配合營養補充品作輔助,能多方面增強抵抗力,減低染疫的風險。以下有七種營養補充品能有助增強免疫力:


維他命C

黃天厚醫生-新冠病毒-營養補充品-維他命C-免疫力

有助增強免疫力,增強白血球防衛能力,和殲滅細菌。研究顯示對呼吸道和系統性感染特別有幫助。平常預防性劑量,每日可以大概100至到200毫克,感染狀態的時候每日劑量則提升至1000毫克。


維他命D 及 E ,奧米加-3

黃天厚醫生-新冠病毒-營養補充品-維他命D-奧米加3-維他命E

可以達致抗炎抗氧化能力。缺乏維他命D有機會增加免疫系統失衡和感染的風險。而維他命E和奧米加- 3亦是維持免疫細胞膜完整的元素。

維他命B雜

功能十分廣泛,用於細胞功能協調,提供細胞能量機制,以及免疫系統的健全。有研究顯示可以改善呼吸系統功能,黏膜細胞的完整性,以及縮短留院時間。

益生菌

黃天厚醫生-新冠病毒-營養補充品-益生菌-腸道

可以保持腸道健康,對抗惡菌之餘,令到免疫系統得以平衡,並製造多項微量元素,包括維他命B雜等等,增強免疫能力。

鋅(Zinc)

黃天厚醫生-新冠病毒-營養補充品-鋅-DNA-細胞

可以幫助預防感染,減少炎症。而鋅亦都是複製基因DNA和細胞修復的主要元素。對我們的免疫系統和白血球十分重要,幫助控制細菌和病毒。 日常攝取以上五種營養補充品可以多方面增強免疫力,提升抗疫能力。但食用份量及方法都應該先咨詢專業人士的意見,避免自行胡亂服用,以免產生反效果。


Source:新城健康

Photos:網絡及新城健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