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針埋線是什麼?】
top of page

【無針埋線是什麼?】

Updated: Oct 25, 2022

愛皮膚保養的女生一定聽過埋線,用來解決自己臉大、雙下巴和皮膚鬆弛的問題。相比一些快速瘦臉的醫美療程,它最吸引人之處是不用打針和不用侵入式開刀,同時也不會有任何疼痛。但是無針埋線的原理究竟是什麼?是否每個人都適合做這個療程呢?無針埋線后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呢?療程後有沒有一些副作用呢?



無針埋線的原理


無針埋線是坊間對滑旋式HIFU的一個俗稱。HIFU (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高能量聚焦超聲波) 把聚焦超聲波的能量,以點陣式傳遞到皮膚的底層 (皮膚底下 1.5mm - 4.5mm 的層面)。聚焦超聲波的能量繞過皮膚表面,而不會破壞皮膚表面,在無創的技術下把能量快速地、穩定地輸出到皮膚真皮層及筋膜層 (SMAS Layer),觸發皮膚下膠原自身的自然反應。HIFU可解決面部和頸部輕度至中度鬆弛或下垂的皮膚問題。


具體來說,通過從內部修復和更新皮膚,HIFU將提升眉毛,使整體外觀更加清爽。 HIFU還用於提升和收緊頸部、下顎線條和下巴下方鬆弛的皮膚,解決許多患者試圖消除的「雙下巴」。


無針埋線與傳統HIFU分別


和傳統 HIFU不一樣的是,無針埋線的探頭是筆型的,而能量則是以單一點形狀輸出,操作時,需要在治療部位不停打圈,治療範圍相對長條型的傳統 HIFU 較為靈活。而且,無針埋線的能量比傳統HIFU為低,由無針埋線帶來的痛楚程度也較低,甚至部分接受療程之人士認為幾乎無痛。另一方面,因無針埋線而被燒傷、術後神經線出現麻痹、腫脹或「起貓爪」等風險亦較傳統HIFU要低。



無針埋線的效果


一些接受無針埋線療程之人士,在治療後已可立即看到初步效果,但真正的效果會在2至3個月後出現,這是由於新的膠原蛋白可以提升和收緊頸部、下巴和眉毛的皮膚。雖然無針埋線不可媲美整容的結果,對於那些還沒有準備好接受手術的人來說,這是一種臨床證明的非侵入性替代方案,甚至可以成為希望延長整容手術效果的患者的一種選擇。


接受無針埋線療程之人士可能會享受一些初步效果,但最終的提升和調理將在2至3個月內發生,因為疲倦的膠原蛋白被新的、更有彈性的膠原蛋白所取代。 隨著這種膠原蛋白構建過程的繼續,在術後長達 6 個月內可能會出現進一步的改善。


現階段,Ulthera同Thermage都是很多想做皮膚拉提療程客戶的選擇。如果想加強Ulthera及Thermage療程後的效果,可以配合無針埋線,這樣可以令皮膚拉提效果持續時間更長。



無針埋線的效果可以維持多久?


這個也是和機種和能量有關,大概有幾種說法:有些醫生建議連續做三次無針埋線 (每個月做一次),可以更有效刺激骨膠原增生的過程,做了完三次之後,可以維持一年或以上的時間。 有些醫生則建議每6至12個月才做一次,所以,根據不同的儀器和能量設定,很難一概而論。


無針埋線的副作用


治療後可能會有長達一個小時左右的輕微發紅,一小部分術後患者可能會有輕微的腫脹、刺痛或觸痛,但這些都是輕微和暫時的,而事實上術後總有可能出現其他不太常見的情況,建議和醫生一起審查。


另外,建議接受無針埋線後之人士,應抱有適當理性的期望。 如果病人期望徹底消除鬆弛,反地心吸力拉提,他 /她 完成療程後可能會不滿意,但如果病人期望自然適度改善 10至20%,那麼患者很可能會感到滿意。


孕婦、在治療區域的皮膚上正在有損傷或感染的人士、還有嚴重玫瑰痤瘡、囊腫性暗瘡、有心臟起搏器、除顫器人士都不適合做無針埋線。


立即按此查詢更多有關醫學埋線詳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