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拉提,「Thermage VS Ulthera」如何選?
top of page

面部拉提,「Thermage VS Ulthera」如何選?

坊間很多人在面對抗老化問題時,都會想到Thermage和Ultherapy療程。如果要做到有效抗老,我們首先要了解老化是什麼。

老化的三個重點就是。鬆,就是皮膚捏起來好像糯米糍一樣軟軟的,皮膚缺乏彈性、回彈比較慢,這種情況是由於膠原蛋白流失所導致的。垮,就是指皮膚脂肪流失、缺乏支撐,從而導致皮膚地基不足而向內凹陷所導致的。垂,就是指皮膚因為筋膜層變鬆加上地心引力,皮膚由上向下移動,所以就出現垂這個問題了。


如何做到有效抗老?Thermage和Ultherapy是在醫美療程裡面詢問度最高的非侵入性拉提療程,不過兩者有很多不同。本文將介紹Thermage與Ultherapy兩者在原理、效果及療程使用感受上的不同,以及療程的注意事項


【Thermage與Ultherapy 原理】


Thermage是利用RF單極射頻技術以高熱能加熱皮膚的膠原蛋白,令膠原收縮再刺激新的膠原蛋白增生。高能量從表皮直到淺層脂肪,全面立體加熱皮膚,能量等比例由外到內下降,幫皮膚整體加熱收縮。


Ultherapy就是利用HIFU技術(High Intensity Focused Ultrasound)來聚焦超聲波輸出能量至皮膚4.5mm位置,也就是我們的SMAS筋膜層。SMAS就好像一張網,位於皮下組織和肌肉層之間。隨著年紀變大,SMAS筋膜層會變鬆,皮膚自然就會下垂。Ultherapy以點狀式線性加熱皮膚底層,由內至外拉提皮膚。

簡單來說,Thermage好像翻炒魷魚一樣,幫整體皮膚立體加熱捲起來。而Ultherapy就好像釘釘一樣,釘好多個點再直線向上拉提。


【Thermage與Ultherapy如何選擇】


如何選擇Thermage與Ultherapy, 是依據皮膚問題再決定的。


由於Thermage是針對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比較適合臉上沒有很多脂肪但是出現皮膚下垂或者皺紋的人,例如我們所說的火雞頸、眼部下垂,都很適合做Thermage。而Ultherapy本質是線性收緊。它針對的是面部脂肪比較厚和下半邊臉部下垂的問題,好像用一根隱形的線來提拉面部皮膚。Ultherapy非常適合有包包面、好像老虎狗的嘴邊肉、以及雙下巴問題的人。


但是Thermage和Ultherapy並不只是二選一的選擇題!Why not both? 兩部儀器針對不同的問題,而且皮膚老化的問題也並不只有一種。


想有最理想的效果,應該由操作者專業判斷,然後精準地針對臉上每個部位、結合兩部儀器進行聯合治療。例如利用Thermage來收緊面部同眼部皮膚,再配合Ultherapy給臉面下部肌膚做拉提,這樣效果就會更加全面。(最新第四代Thermage FLX經過FDA及歐盟CE認證,亦是至今唯一獲FDA認可適用於收緊眼瞼鬆弛的醫美療程)


【Thermage與Ultherapy效果】


Thermage療程一般能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帶來即時收緊皮膚緊緻效果,更可收緊下巴和頸部。療程亦能夠撫平皺紋和虎紋,去除眼線和魚尾紋同時緩解眼袋。


Ultherapy療程同樣能夠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收緊臉頰和臉頰的整體線條及改善下顎線條,增強支撐面部輪廓。療程亦能夠提升眉毛和眼線,減少眼部皺紋。除臉部拉提效果外,還能提拉頸紋,淡化頸紋,更可以減少上胸皺紋。



【Thermage與Ultherapy療程感受】


Thermage療程期間會感到短暫的冷凍感,而Ultherapy療程則則會感到微熱,後來有適量的溫熱感。兩者都使用到麻醉藥膏,能夠減低療程時的不適。兩個療程完成後雖然會出現輕微的泛紅及麻刺感,但都能恢復正常活動,恢復期較短。


【Thermage與Ultherapy療程建議】


Leciel Medical建議大家在進行Thermage或Ultherapy療程前,先咨詢專業醫生,讓他們幫忙規劃。Thermage和Ultherapy絕對不像蓋章一樣打完600發、900發這麼簡單。年紀輕同年紀大的人,脂肪積聚的位置也會不同,操作Thermage同Ultherapy的時候,高能量應該分佈在哪些部位,哪些部位只能用低能量的射頻或超聲波來操作,或者避開不打,或者究竟適不適合做Thermage或Ultherapy呢?千萬不要盲目跟潮流,或者因為坊間做促銷而去進行療程。操作者一定要有專業的知識和技術去分析,療程效果才會令人滿意!


立即按此了解更多關於面部拉提咨詢。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