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斑種類及治療】 4大常見色斑 | 了解色斑種類及3種治療方法
top of page

【色斑種類及治療】 4大常見色斑 | 了解色斑種類及3種治療方法

Updated: Aug 21, 2023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Leciel Medical

形形式式的色斑需要採用不同針對性的治療方法才能一一改善,但首先要區分臉上色斑的種類才能對症下藥。以下有四種常見色斑的種類︰



顴骨斑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顴骨斑
常見於兩頰顴骨上方


顴骨斑長於較深層的真皮層,通常對稱生長在兩頰顴骨上方且呈暗啡色。由於成因與內分泌有關,所以大多在青春期或成年後出現,而且會隨著時間受紫外線加劇色素沉澱。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顴骨斑


雀斑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雀斑
常見於面頰及鼻樑


雀斑一般呈現不規則形狀的啡色小斑點,分怖在容易暴露在紫外線下的位置例如面頰及鼻樑。黑色素細胞經紫外線照射後,過多的黑色素會在表皮細胞形成啡色小斑點,亦即是雀斑。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雀斑


太陽斑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太陽斑
常見於兩邊面頰



太陽斑跟雀斑的最大分別是顏色及面積。太陽斑形狀一般呈圓形,顏色較深面積較大,同樣是由紫外線引起的淺層色斑,常見於兩邊面頰。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太陽斑

荷爾蒙斑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荷爾蒙斑
常見於前額、鼻子、上唇或兩側顴骨位置


又稱為黃褐斑,主要是由於當中以亞洲族群的膚色較容易產生荷爾蒙斑,但亞洲人的成因和病徵又最複雜,當中可以分成結構性傷害、發炎、病理性血管增生、荷爾蒙影響這四大方面,所以針對各方面的治療亦較精細和困難。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荷爾蒙斑



慎選治療方法 有效徹底去斑

不同的色斑可以通過個別甚至多種儀器治療,誤用有機會造成嚴重副作用。去斑雷射種類繁多,原理是以不同技術,發出不同波長的能量對付皮膚問題。以下3種激光治療分別處理不同色素色斑問題:

Pico Laser皮秒激光

皮秒激光的原理是利用衝擊波將皮膚中的黑色素打散成微粒,從而更輕易被身體排走。有別於傳統激光,皮秒激光不會產生光熱反應,熱度相對較低,對皮膚的刺激亦會較少,因此能更有效改善色素及荷爾蒙斑問題。Leciel Medical擁有兩部高效能皮秒激光儀器,獨有的雙機雙頻七波長技術,做到一次過去斑去印去凹凸洞。

Excel V血管修復激光

除了紫外線的照射外,血管病變會分泌不正常的因子,這些因子會導致黑色素活躍,惡化荷爾蒙斑。Excel V血管激光有效改善病理性血管問題,防止不正常因子導致的色素活躍,從而穩定荷爾蒙斑,從根源解決問題。


Sylfirm雙極射頻

透過重建皮膚已受損的基底膜,修復異常血管,控制黑色素形成,有效改善荷爾蒙斑 (黃褐斑)及皮膚色素沉著。Sylfirm 雙極射頻利用首創的脈衝熱凝技術把電流轉化成熱能,針對異常的色素細胞阻止黑色素從表皮層進入真皮層。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顴骨斑-before and after
顴骨斑 (Before and After)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雀斑-before and after
雀斑 (Before and After)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荷爾蒙斑-before and after
荷爾蒙斑 (Before and After)

皮秒激光-皮秒去斑-皮秒激光去斑-太陽斑-before and after
太陽斑 (Before and After)

深入了解色斑問題 制定針對性方案

坊間推銷療程時未必會提供專業皮膚分析,最終效果可能遠遠不及預期還浪費金錢。在尋找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前,應咨詢專業人士意見,了解自身皮膚問題。Leciel Medical利用法國的3D輪廓分析系統,將面部肌理及底層情況全面剖析,檢視皮膚內的色素分佈、血管情況、油脂度及細菌分佈,再利用3D技術將輪廓轉為數碼圖像,皮膚問題一一浮現,從而擬定直接有效的解決方案。了解色斑種類後,Leciel Medical會為客人提供專業醫學咨詢,配合不同儀器制定針對性的療程深入改善色斑等皮膚問題。

立即按此Whatsapp我們預約專業醫學咨詢


bottom of page